--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海上治理新模式!遮浪街道将社会治理模式向海延伸
2022-03-25 09:24 来源: 遮浪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阻断疫情海上输入和反走私偷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遮浪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阻断疫情海上输入通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海上防控屏障。

图片

  遮浪街道迅速部署执行,建立“1+1+6”社会治理联动机制,有效构筑起阻断疫情海上输入的“红色战斗堡垒”。在街道党工委的统筹领导下,成立海岸联防临时党支部,建立海岸线网格化联防大队,把派出所、综合执法队、专职消防队、村(社区)干部等执法力量人员纳入联防大队,形成既统一指挥调动又灵活独立作战的平战结合社会治理联动机制。

图片

  在辖区36公里海岸线全域覆盖设置6个执勤卡点,搭建执勤集装箱,并逐一成立党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切实加强对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研判处置。街道班子成员下沉至各个党员先锋岗,带头开展执勤和巡查,对出入港(岙)口的人员和船舶进行检查,对停泊在港口、岙口的船只实施管理,做到纵向三级一体贯通,横向四方联动协作,坚决把住海上登陆“咽喉”。

图片

  除此之外,遮浪街道还组建了3支反走私反偷渡联勤巡查队,并同步成立3支党员先锋队,25名党员与联勤巡查队员协同配合,持续对海域沿岸各港口、岙口、码头等风险点开展全天候巡逻防控,堵住任何可能风险漏洞。同时,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国库渔船、民生渔船和港澳流动渔船防控管理,严格做好船员登记,加强对海上作业、外来居留等人员排查。

  值得一提的是,遮浪街道充分发挥“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的作用,结合“一亲三心”活动,推动党员沉入网格,加强走访巡查和动态监测,实时上报各类突发情况。面对广大群众开展强边固防意识教育和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倡议人民群众积极提供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营造了党员群众同心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