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闻“汛”而动 田墘街道抢险救灾勇担使命
2022-05-17 10:37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5月12日,田墘街道普降大雨到暴雨,下半夜强降水持续,当天23时33分红色预警生效。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田墘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防御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全力开展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街道领导班子和驻村人员分赴各村(社区)检查防汛准备情况,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吹响抢险冲锋号。面对强降雨天气,田墘街道二村社区、第二社区、红湖村等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一场与暴雨“赛跑”的抢险救灾行动全面展开。街道驻村领导和街村两级干部职工马上赶赴一线,冒雨前行,现场拉警戒线、转移特殊人员,对辖区内堤防、水库、水闸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清理,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积水点和危房、危树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构筑汛期安全屏障。

  图片

  全力清障显担当。强降水导致积水内涝、树木倒伏,造成多处道路坍塌,村民出行受阻。田墘街道累计出动人员962人次对重点危险区域进行排查,深入全面巡查各村受灾点、内涝低洼地段等重点区域,出动挖掘机疏通河道,确保河道畅通。

  图片

  汛后隐患“大排查”。汕尾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Ⅳ级后,田墘街道即时开展全街汛后安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汉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志民带领各村(社区)干部深入山塘、水库、农田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做好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和危旧房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汛后街道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度汛。

  据悉,此次暴雨天气过程田墘街道累计投入工作组12个,抢险救灾217人次、抢险运输车辆8辆、挖掘机4台,转移安置涉险群众95人。田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继续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复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