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开展交通秩序和交通设施专项整治“一月一主题”活动
2022-06-13 12:02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期,田墘街道聚焦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设施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齐抓共管,开展交通安全系列整治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图片

  文明交通人,“始”于心“践”于行。在田墘街道各个路口都能见到穿着红色马甲的交通劝导员,对过往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和纠正,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在重点路段的一些路口,一些未佩戴头盔的群众也当起了临时“交通劝导员”维持文明交通秩序。通过让群众提醒群众的方式,提高他们的参与度,使其深刻认识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共出动587人次,劝导不戴头盔、车辆乱停放、不按交通规则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群众共2537人次。

图片

  守护校园口,“筑”平安上学路。在上学、放学的人流高峰时间,学校周边路段、红绿灯路口,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与黑马甲的街道执法队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提醒家长和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指挥学生有序通行、安全横过马路,积极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和来往车辆安全行驶。校园交通守护者们耐心细致,俨然成为川流不息的车辆、人群中一道温暖而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礼让斑马线,“让”出城市温度。街道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交通安全劝导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行人通行的8条斑马线道路上,提醒驾驶员遵守“321”礼让行人操作法,告知他们在行进斑马线时减速慢行或停车,礼让行人通过,遵守“有人停车、无人减速、主动礼让”原则。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在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已逐渐成为文明符号。

图片

  此外,为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街道及各村(居)委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印发《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致田墘街道全体居民群众的一封信》两千余份,通过进村入户、网上转发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持续在人流集中的地方进行摩托车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方面的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在出行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非法载人、不超速超员、不逆行、戴安全头盔,并且以案为鉴,敲响交通安全警钟,以此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更多群众践行文明交通理念,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田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重要时段、重要节点,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全力以赴筑牢辖区交通安全防线,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告别交通陋习,共创文明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