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汕尾市首个打击烟草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在遮浪街道揭牌——反走私综合治理模式成效彰显
2022-06-20 16:41 来源: 遮浪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遮浪街道位于汕尾市东南红海湾和碣石湾交界的突出部,海上距国际航线仅12海里,自然岙口多、滩涂上岸点达18个,海岸线长达36公里、涉及面广,反走私的风险、挑战、压力非常突出,是红海湾反走私的关键点。

  图片

  6月17日,市公安局和市烟草专卖局以及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街道在新围村联合举行“打击烟草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揭牌仪式。省烟草专卖局专卖处处长张自力,专卖处副处长张振华,专卖处副处长谢赞平,专卖处副处长尹天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梓绿,市公安局打私支队政委陈南辉,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建宇,遮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水清等领导共同为“打击烟草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揭牌。

  图片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遮浪街道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反走私工作方针,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省级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工作,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7月,遮浪街道新围村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被省打私办评为省级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并颁发牌匾。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省、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领工作人员到示范点实地考察、调研,落实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经费和专项工作资金,并成立市、区、街道三级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工作责任书,落实反走私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出台工作方案,配齐配强反走私工作队伍,确保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打防管控措施有力

  遮浪街道时刻绷紧反走私反偷渡这根弦,采取最主动的关口前移办法,全方位筑牢“海上屏障”。

  突出“物防”建设。遮浪街道将专项工作资金全部投入进行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建成一栋打私指挥室,2座主题广场、多处宣传栏以及采购一批反走私装备、监控设备,同时在红海湾全域反走私反偷渡风险点和主次干道设置打击烟草走私宣传栏,营造出铺天盖地的联防联控打私氛围。

  图片

  强化“人防”巡查。组织成立了3支共33人的海岸联防巡逻队,实行“白+黑”“5+2”“轮班倒”模式,沿着海岸线对岙口、码头等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联动派出所、渔政大队,实现动态巡逻管控;截至目前,共组织巡查900余次,检查渔船5000余艘次,宣传教育渔民7000余人次。此外,在中坨码头、北围堰、芝兰港等风险点投放6个集装箱执勤点,聘请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入港(岙)口的人员和船舶进行检查,对停泊在港口、岙口的船只实施管理,杜绝外来船只靠岸。

  图片

  创新“技防”措施。遮浪街道专门配置了一批反走私巡逻装备,包括4部电动摩托车、1部多座巡逻车等装备;并在指挥室接入了民情地图、雷达监测系统、军警民联防系统、雪亮平台,依靠技术手段实现了对施公寮全域的监控监管,全天候掌握各渔民、船只、海域的动向,形成一张天罗地网。

  
纵深推进综合治理

  “海水不枯 走私不绝”,打击海上走私活动任重道远。遮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以本次打击烟草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揭牌活动为契机,把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纳入辖区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积极探索示范点运用,广泛发动群众加入反走私巡防队伍,依靠“三防措施”布下“天罗地网”。届时,以示范点为主阵地的反走私防控综合治理模式将更加完善,形成高压震慑。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