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30 11:49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6月27日,田墘街道禁毒办携手街道妇联、派出所到田墘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以“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共享绿色无毒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活动。活动邀请广东卓腾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雪萍向学生作“远离毒品,关爱未来”禁毒宣传讲座。

  图片

  针对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和吸毒的违法性认识不足的特点,胡雪萍律师通过多媒体以文字、图片、小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加深了学生对禁毒教育的认识。在问答环节,学生表示,没有禁毒警察的辛苦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

  讲座结束后,民警通过毒品仿真模型、播放禁毒宣传片,向学生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和毒品预防知识,重点对新型毒品知识进行宣传。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介绍禁毒展板,并向学生分发禁毒宣传折页,提高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使学生们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加深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让青少年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当一名禁毒宣传员。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