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红海湾田墘街道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7-11 16:29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六月是禁毒宣传月。一个月来,红海湾田墘街道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充分宣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6月1日,田墘街道组织开展禁毒活动,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抵制毒品的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当天,借着“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契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大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切实加深小朋友们对毒品的认识,教导他们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图片

  此外,田墘街道还创新形式、突出亮点。田墘街道禁毒委联合区禁毒办,在田墘街道新文明实践站举行“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共享无毒绿色人生”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禁毒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识毒、禁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氛围。

  图片

  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田墘街道通过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走街串巷,并由街道禁毒委牵头,组织禁毒志愿者集中开展宣传。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引导下,群众纷纷扫码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汕尾禁毒”等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禁毒资讯。

  为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禁毒意识,落实禁毒示范镇街创建工作,田墘街道还举办“同创禁毒示范城市,共享绿色无毒人生”社区矫正人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驻村法律顾问林悦海进行禁毒专题讲座,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涉毒法律后果及相关禁毒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志愿活动,社区矫正对象化身禁毒宣传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宣传禁毒知识,提升群众“拒绝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田墘街道还针对校园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田墘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到田墘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以“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共享绿色无毒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律师胡雪萍向学生作“远离毒品,关爱未来”禁毒宣传讲座,胡雪萍通过多媒体以文字、图片、小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民警通过毒品仿真模型、播放禁毒宣传片,向学生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和毒品预防知识,重点对新型毒品知识进行宣传。

  图片

  田墘街道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诠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形成“创建引领、全民参与、城乡一体、全域覆盖”浓厚禁毒氛围,不断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