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遮浪街道两家商超未按规定使用“场所码”被查封
2022-07-19 10:14 来源: 遮浪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场所码”100%全覆盖建码、扫码登记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和溯源排查,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7月16日,遮浪街道组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开展“场所码”建码、扫码登记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辖区景区景点、餐饮酒店、超市、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各类重点场所和经营场所是否张贴“场所码”、是否存在“贴码不扫码、扫码走过场”等情况,对检查中存在“场所码”使用不规范、未落实专人管理登记等问题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对未按要求设置使用“场所码”的经营单位责令停业整顿。

  据统计,此次行动遮浪街道办事处共出动工作人员11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74家,查封两家。突击检查中发现,位于遮浪街道商业街和遮浪街道通南路的2家商超存在侥幸心理,未按规定提醒消费者进行扫码、亮码及对其进行验码,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遂先后对两家商超进行了查封,要求其立即停业整顿,待复查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暑期群众跨地域旅行增多,作为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全域旅游核心区的遮浪街道,景区、景点、网红打卡点防疫压力倍增,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此,遮浪街道办事处依法规范辖区浅水湾景区、金屿滩景区等景区景点严格落实“场所码”“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的准则,特别是在网红打卡点“连岛路”增设卡口,按规定提醒游客进行扫码、亮码,及对其进行验码,同时结合实际配套使用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

  

图片

图片

  此外,为加强疫情防控领域相关知识经验的学习、积累和运用,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应对疫情的统筹能力、应变能力、执行能力。7月16日下午,遮浪街道办事处举办第九版防控方案专题学习培训会,主要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流行病学特征、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实验室检测、境外输入防控、重点环节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照第八版防控方案,对新增、修改的部分进行特别强调讲解。

  

图片

图片

  遮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保持工作韧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场所码”建码、扫码登记工作“回头看”,确保“场所码”100%全覆盖建码、扫码登记;二是严格做好来(返)遮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做到“严”字当头,“早”为先;三是有序做好暑期高校返遮学生、香港、澳门、台湾入境人员排查管理和服务,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四是全力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打消老人疑虑,加快构筑免疫屏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