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召开渔船管理工作会议 切实做好伏季休渔期渔船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9 10:07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日,田墘街道组织召开渔船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部署街道渔船管理、渔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农林水和海洋渔业局副局长冯志填、街道分管渔业工作领导林志民、田墘派出所教导员吴振宁以及街道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书记、渔船船主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南海伏季休渔制度,是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渔业生产持续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要严格贯彻落实伏季休渔的制度规定,坚决执行渔船管理各项措施,加强反走私反偷渡打击巡查力度,阻断疫情防控的海上通道,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工作合力。街道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渔船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伏季休渔期间渔业生产安全稳定。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渔船管理和渔业安全生产各项政策规定宣传,依法对生活困难群众开展帮扶和救助。各渔船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执行休渔期间渔船管理政策要求,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二要加强渔船安全管理。要全面落实渔船年度安全检测、安装AIS定位装置、配齐救生衣、灭火器等救生、消防设备,购买渔船保险,船员安全培训等“六件套”措施。规范渔船号牌管理,开展渔船号牌清理核查工作,全面取缔“人证不符”和不满足“六件套”要素的渔船,做到“不安全,不出海”。三要落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渔船船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港长制”“岙长制”“定人联船”管理措施。要落实渔船管理责任,加强渔船号牌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管理。要加强执法联动配合,形成海陆立体联合执法机制,打击非法捕捞、走私、偷渡等渔船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三无”、“三证不齐”的渔船“零容忍”,对违反休渔期规定的渔船坚决予以取缔。要设立渔船违法违规行为有奖举报制度,发动渔民群众举报违法行为,确保街道渔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用铁的手腕、严的纪律持续抓好渔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渔业正常生产秩序,确保海洋渔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