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培训会
2022-08-04 16:15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日,田墘街道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五版)》等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的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健全机制、锻炼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切实提升田墘街道疫情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安宁稳定。田墘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建瑜主持会议。

  图片

  此次桌面演练模拟田墘街道突发本地疫情,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应急处置脚本,围绕发现阳性病例、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复采复检并分级成立指挥部,人员转运、落实隔离观察、限制人员流动并开展核酸筛查,聚集性疫情处置、划分“三区”,加强“三区”管理、做好区域保障等五个情景,采取情景设置、全要素推演、现场问答和复盘讲评的步骤进行推演。演练期间,曾建瑜对各工作组、专班、各村(社区)所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疫情处置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

  演练结束后,陈汉文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清形势。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呈现“多点散发”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二要明确责任。要纠正处置过程暴露出的权责分工模糊问题,街道班子成员、各工作组、各专班、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明确分工、熟悉职责,优化沟通联络和联防联控机制,按流程、按职责迅速投入应急处置。各村(社区)发动党员、村民代表、群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上下贯通,提高疫情应急处置效率。三要总结提升。要在桌面演练及“03·26”疫情的复盘中汲取经验教训,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平战转换”的能力。要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高核酸检测、“三区”划分等薄弱环节的实战能力。各村(社区)要提高社区管控能力,做好常住人口登记,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落实入汕报备等常态化工作措施。

  图片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效衔接,实现了全链条、全要素演练,体现了“03·26”疫情处置的反思总结,进一步锻炼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优化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全面提升了田墘街道新冠疫情防控能力。

  街道班子成员,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专班负责人、联络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负责防疫工作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