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遮浪街道长沟村老年幸福食堂正式启用 养老从一口热乎饭开始
2022-08-17 11:56 来源: 遮浪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8月16日中午,遮浪街道正式启用长沟村老年幸福食堂,进一步解决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三餐热饭问题。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民政局局长林少忠、遮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昌斌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近年来,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怀指导下,遮浪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遵循《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建设村(社区)“老年食堂”实施方案》指引,聚焦困难群体和群众关切,按照“政府主导、社区支撑、社工执行、社会参与、老人主享”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

  遮浪街道长沟村“老年食堂”是经社会捐赠、村出资和政府补助进行建设,由长沟村筹办、运营和管理,于8月16日正式启用,主要为困难、孤寡、独居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就餐服务。同时,为了让老人吃得安心放心,食堂每天会根据老年人的意见,对菜单作相应调整,确保做出符合老人口味的饭菜,让老人们吃得满意。长沟村每天还组织志愿者进行打扫等工作,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遇到恶劣天气和高温天气,志愿者也会根据实际,为老人送餐,免去他们来回奔波的辛苦,保障他们的安全。

  图片

  此外,关于食品安全,长沟村“老年食堂”明厨亮灶,自觉接受用餐群众全过程监督,实行每日留样制度,建立覆盖食品生产、送餐用餐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机制,确保用餐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遮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昌斌表示,下来还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将“老年食堂”逐步向有条件的村延伸,以此来应对街道人口老龄化加剧、高龄及失能留守老人就餐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