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疫情阻隔归乡路 携手搭起爱心桥
2022-09-08 16:52 来源: 遮浪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疫情阻隔归乡路 携手搭起爱心桥

  ——致遮浪在外乡贤、学子的一封信

广大遮浪籍在外乡贤、学子们:

  一直以来,在外拼搏、游学的你们,是家乡亲人的骄傲。当前,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你们的平安健康是家乡最深的牵挂!中秋、国庆将至,为有效控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倡议如下:

  一、知己挚友,不分远近

  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和返乡途中各种潜在风险,提倡你们就地过节,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特别是目前仍居住工作在中高风险地区、社会面未清零地区的乡贤、学子,你们“非必要不返乡、不给家乡添麻烦”的凡人善举,充分展现了遮浪儿女特殊时期的担当和勇气。你们的每日状况和生活处境,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在此,我们谨代表遮浪的父老乡亲表示诚挚慰问。

  二、山河与共,风月同天。

  请你们务必配合属地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照“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场所码查验等。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三、青山一道,共担风雨。

  当前正处特殊时期,返乡途中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和病毒感染风险,将给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也会给家乡的防控形势带来潜在的风险,请在外的父老乡亲近期暂不返乡,确需返回遮浪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48小时通过“善美村居”小程序或电话向村(社区)、工作单位进行报备,返遮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

  四、接种疫苗,共建免疫。

  目前,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方式,建议您与家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建免疫屏障。

  莫道乡情晚叙,不争一时早归。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遮浪籍在外乡贤、学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待到疫去云开日、雨过天晴时,我们再共尝遮浪鲜、共赏遮浪海,共叙遮浪情、共谋遮浪事!

  遮浪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