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谈做法 享经验 促发展——田墘街道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活动暨党校专题培训
2022-09-19 17:40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第十四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会议精神和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9月17日,田墘街道举办9月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活动暨党工委党校专题培训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汉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

  扛起责、做得实
  坚决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在“村党组织书记论坛”上,来自第四社区、北山村、内湖村的三位党组织书记就“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作了交流汇报、提出亮点做法,例如第四社区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聚合全社区的荔枝种植户,做大做强红灯笼荔枝的品牌;北山村工作能“想先一步”,率先通过小程序启动返乡人员双报备,率先使用场所码,受到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表扬,并将此举推广到全市;内湖村在反走私反偷渡、渔船管理工作中,认真履职,多措并举守好我街道外防输入的防线,在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送苗上门,逆袭到全区前列,都体现了基层干部“只要想干事,就能干成事”的十足干劲和务实作风。

  陈汉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站位、更全视角、更优纪律,推动街道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安宁稳定。二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因地制宜推动经济发展。既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因地制宜细化工作举措,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激发经济发展动能,又要立足各村(社区)区位条件、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发展村集体特色经济,稳固乡村治理“压舱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四要紧盯关键领域,抓实抓细平安建设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严密防范打击各种破坏政治安全活动,守牢政治安全底线、社会稳定防线、安全生产红线。

  图片

  强作风、争一流
  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在党校专题培训班上,陈汉文传达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强调逯峰书记提出的发展经济六条路径,点明街道经济发展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街道实际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陈汉文指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有村集体经济发展好,才能谈更好的发展”。一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抓好碎片化土地集中流转和撂荒复耕工作,集中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并推广经验。二要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成立招商领导小组,通过打好乡贤牌、搭建平台、配合汕尾综合保税区筹建,引进资本、人才、技术,推动田墘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在激活消费上出巧劲。一方面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另一方面做好重大工程项目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服务,促进田墘经济发展。四要在壮大集体经济上出实招。各村(社区)书记要做到心中有账,克服畏难情绪推进三资清理,理清村的资源资产特色,利用好大项目、好项目的契机谋划村(社区)集体经济。五要在项目推进上铆干劲。要加快现有项目进度、争取建成,同时利用专项债项目、一般债项目,谋划特色产业,拉动经济消费,带动经济发展。

  此次书记论坛和党校专题培训班为街、村两级干部提供互学互鉴、互助共进的平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将规划变成持续性成果展现,推动田墘街道经济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以工作实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各村(社区)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学习全市第十四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区挂驻领导、街道驻村领导到所挂驻村(社区)进行工作指导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对下来村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