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守护碧水清流 荡漾文明新风——东洲街道全力开展江河湖渠水环境整治工作
2022-11-15 15:16 来源: 东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东洲街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关于文明创建的部署安排和2022年江河湖渠水环境整治测评的工作要求,采取治理污水、整治河道、恢复生态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进一步让东洲河湖重焕生机,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水清、岸绿、宜居的美丽水环境。

  强化组织聚合力 上下联动抓治理
  持续健全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推深做实河(库)长制,全力夯实制度保障,凝聚强大力量。坚持早动员、快部署、强推进,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经常性召开推进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列明任务清单,理清多方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指导推进、村委全面执行”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为做实做细江河湖渠水环境整治工作注入组织力量。

  图片

  清河清岸齐发力 水清岸绿绘美景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职能部门、属地村委牵头统筹,农村党员志愿者、妇工、社工响应号召、齐齐参与,汇聚多方力量“一体”开展河道“清漂”和河岸清理行动。参加行动的党员干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下河下岸,重点对水面漂浮物、倒伏树木、有害植物及岸边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草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清理,做到不留一处死角盲区,实现岸净河清。

  图片

  图片

  整修加固治河堤,清淤疏浚水常清
  开展辖区内现有河道等水利设施清理修复工作,组织施工队伍对河道中的较难清理的大型垃圾、瘫倒树木、沉积淤泥以及成片蔓延的水葫芦等进行打捞清理,进一步畅通水利设施。同时,加紧修复周边受损设施,恢复防洪、排水、灌溉等正常功能,进一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

  图片

  东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之以恒开展江河湖渠水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以水环境整治为抓手,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让文明新风荡漾在红海湾东洲的每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