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以脚步守护辖区群众安全感—— 田墘街道开展“敲门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2022-11-27 11:41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扎实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有效肃清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田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要防线,11月25日晚上,田墘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区挂驻单位、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书记、网格员开展集中“敲门行动”,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敲门入户,织密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网。

  分秒必争 全面部署

  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会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市委、区党工委有关部署要求,要求街道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各村(社区)逐家逐户上门走访,开展全覆盖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同时,深刻汲取河南“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图片

  防疫摸排 广泛宣传

  把排查外来人员、返乡人群、常住人口作为敲门行动的重中之重,也是“重点”敲的具体对象,“您好,请问您家近几天有从市外回来吗?”“请问能展示行程码、健康码吗?”“请问您家里有人员即将从外市返乡吗?”工作人员逐户敲门,耐心地询问居民,逐项登记和宣传最新二十条措施,做到全面及时掌握辖区人员流动信息,及时跟进落实核查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线上线下发放《致田墘籍在穗乡亲的倡议书》表达对在外乡亲的关心关怀,倡导在穗乡亲遵守防疫规定、携手并肩抗疫,非必要不返乡、若返乡先报备,注意健康防护、牢记防疫要点。

  图片

  安全排查 细致入微

  街道全体干部、区直挂驻单位、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书记、网格员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进网格、进三小场所、进企业、进村户,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危化品非法贮存处置,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重点排查,并对用火用电用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知识进行宣传讲解,确保安全知识宣传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图片

  “敲门行动”,突击排查的是隐患问题,敲开的是提高群众防疫意识的“心门”。田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将“敲门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