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红海湾遮浪街道:“全域旅游饭”端得稳吃得香
2022-12-30 10:32 来源: 遮浪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冬日暖阳中,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街道,长沟村金屿滩中游人穿梭,火热繁忙。这片由长沟村委会与汕尾市德源实业公司共同投资开发的特色旅游景点,拟投入资金1.5亿元,涵盖农家乐、停车场、民宿、餐饮、特色小吃、烧烤、露营、篝火等各项功能区。1.7公里装扮一新的沙滩,迎接南来北往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图片

  近年来,遮浪街道以建设“红海湾全域旅游‘桥头堡’”为目标,高规格组织、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建设遮浪“滨海风情”乡村振兴示范带。依托丰富自然资源,让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图片

  “滨海风情”乡村振兴示范带起点为红色东尾村、终点为施公寮村,途经红坎、水龟寮、合港、宫前、田寮、长沟、新围村,覆盖9个行政村20个自然村,全线26公里,面积24.7平方公里,有效地将遮浪街道辖区内的各行政村及景观串珠成链。

  图片

  除了前面说到的长沟村金屿滩外,东尾村与惠州市龙发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景区运营市场主体,签订了1.5亿元的投资框架协议,突出“花意+”品牌项目,打造特色乡村3A旅游景区,吸引了华南农业大学来这里建立培训、研发基地;红坎村与广东会展国宴餐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餐饮一条街”和水上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施公寮村与汕尾市梦之岛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澳正片区土地租赁合同,打造施公寮澳正旅游区;水龟寮村与和生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海产品交易中心;宫前村成立了航安经济合作社,经营休闲渔船项目。

  图片

  “各村大力打‘乡情、乡愁’招牌,与港澳台等乡贤联系,让乡贤们回乡投资建设,引进优质社会资本,有效解决了开发资金的来源难题。”遮浪街道相关负责人陈显东介绍,街道抓住项目“双进”契机,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企业”,引进优质社会资本,结合各村资源禀赋,将产品转为商品、将民居转为民宿、将资源优势转换成经济效益。

  图片

  如今,已初见雏形的示范带以渔耕文化为本色,红色基因传承为灵魂、以滨海休闲和运动为特色,汇聚东方海洋文化、红色记忆、田园风光三方面的“蓝、红、绿”多重色彩。正全力打造“充满活力、极具魅力、富有实力”的滨海旅游度假区,粤港澳大湾区最美海景“后花园”。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