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春节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倾心守护万家灯火
2023-01-27 10:00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年味叫坚守。春节假期,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田墘街道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岗位一线,用自己的热情、尽责、奉献,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倾心守护万家灯火。

  交通疏导我在岗 
  守护群众过个“通畅年”

  为有力维护节日期间交通秩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及交通劝导员在人民路,白沙路等主干道路积极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利用乡村大喇叭+移动小喇叭的宣传模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对南宁市场、人民路、大街等沿路商铺开展道路秩序整治工作,对商户非法占道经营、乱摆乱卖、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加以整治,确保道路通畅。

  图片

  图片

  安全生产不松劲 
  守护群众过个“平安年”

  对辖区内超市、饭店、药店等商铺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情况及防火设施配备情况,确保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对辖区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落实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织密“平安网”。

  图片

  图片

  平安旅游不大意 
  守护群众过个“开心年”

  春节假期,白沙湖、红楼、内湖红色村等地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保障群众旅游安全,田墘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停车疏导,并在岙口、海滩宣传旅游安全、防溺水知识,对游客贸然下水游玩、攀爬礁石等危险行为进行劝导,保障春节期间旅游安全。

  图片

  图片

  禁燃烟花保平安 
  守护群众过个“清新年”

  为减少环境污染,消除火灾隐患,田墘街道严格按照红海湾开发区《关于2023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禁止生产、销售、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许愿灯)的通告》的规定,组织党员干部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规定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是否做好日常安全检查,是否存在违法储存和非法进货等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猪北桥、排洪路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巡查,引导群众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个平安清新年。

  图片

  禁毒宣传不停歇 
  守护群众过个“幸福年”

  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让千家万户知晓毒品危害,田墘街道联合区禁毒大队、田墘派出所在春节期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讲解禁毒知识,在场所显眼位置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等方式提升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能力,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不懈怠  
  守护群众过个“健康年”

  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持续深入村(社区)一线开展督导,详细检查工作台账底册,深入指导工作开展,确保“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实做细“红、黄、绿”三类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网格员和村干部持续加强走访探访,注意收集各类困难诉求,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医疗服务保障。

  图片

  图片

  敲门入户送关怀 
  守护群众过个“暖心年”

  春节期间,加强入户走访频次,特别是辖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在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的同时,为他们带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和问候,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在走访中,了解他们的家庭和身体情况,注意查看防寒物资情况,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帮助老人检查家中插座、燃气管道有无破损、漏气等问题,用实际行动暖民心、护民生,保障居民度过平安和谐的新春佳节。

  图片

  图片

  新的一年,田墘街道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强化担当、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担当实干奋力谱写田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