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党建红”引领“绿化美”
2023-03-31 16:03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绿美汕尾、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的决定,田墘街道加强谋划部署,因地制宜,坚持多点发力,积极推进绿美行动实施,丰富“绿”的内涵,做足“美”的文章,让乡村“美”得其所。

  一、党建引领绿美行动。坚持街道党工委统筹一盘棋,把“党建+河长制”和“党建+林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做到“包村、包片、包山头、守路口”。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街道、村干部到外湖村国防路旁集中开展绿美红海湾建设的义务植树活动,各村(社区)也分别在各自辖区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4000余株树苗,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为生态宜居田墘添一笔绿意。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将管山护水、环境卫生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不断增强村民生态保护意识。

  图片

  二、精心呵护绿美古树。全面保护绿水青山、留住乡愁记忆。建立古树名木保护责任机制,为田墘古树“上名牌”,实现挂牌保护。建立常态化巡查监管制度,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加强日常养护,及时排查树体倾倒、腐朽、枯枝、病虫害等问题。积极开展以古树名木保护为主题的党员巡护志愿活动,让更多党员群众了解古树名木。

  图片

  三、全民参与绿美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绿美行动全过程和各方面,整合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村委和干部职工力量,组建12支“绿美建设”宣讲队,通过宣传栏、大喇叭、宣传册子等方式,大力宣传报道实施绿美建设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目标要求以及具体措施,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带领群众真正成为绿美行动的“主力军”。

  图片

  下来,田墘街道将示范带动引导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坚持“久久为功、积少成多、多点成面”,全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全民绿化氛围,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绿美”行动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