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东洲街道党员干部“冲头阵”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3-03-31 16:12 来源: 东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平安清明,防火先行。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东洲街道高位部署,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投身森林防火一线,切实履行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打早小”各项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担当,确保清明“零火情”。

  一、党员干部“超前宣传”,“快”字当头营造氛围。在东洲街头,一抹抹亮眼的“党员红”穿梭其中,东洲街道党员干部化身为“宣传员”,一手拿着小喇叭,一手揣着“一封信”,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倡议通过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表达最深刻温情的缅怀。同时,利用微信乡贤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全方位、多维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图片

  二、党员干部“靠前站位”,“严”字当头织密防线。东洲街道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防山火值守岗8个,动员区直挂驻单位、街道、村及辖区中小学15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防山火值守点对来往祭扫的群众进行信息登记、火种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火种必缴,坚决守住“第一关”。

  图片

  三、党员干部“上前巡管”,“勤”字当头消除隐患。坚定不移包好山头,东洲街道党员干部全天候巡查山林的各个角落,确保旗帜飘扬在每一个山头,筑牢森林“防火墙”。同时,组建无人机机动小队,实时航拍监测,强化联动配合,形成“人巡+无人机”、“空中+地面”的火情监测格局,在“双巡”模式下,做到及时、全面掌握动态信息,确保火情及时定位、火势迅速扑灭,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扑火目标。

  图片

  下来,东洲街道将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筑战斗堡垒在最前沿,召党员冲锋在最前线,切实以党员“红色防线”守住森林火灾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