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地方传统戏曲助力禁毒宣传
2023-04-19 10:23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禁毒宣传效果,田墘街道创新禁毒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4月17日晚,田墘街道借助田墘人民喜闻乐见的本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字戏,让禁毒宣传“入乡随俗”,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图片

  演出前,田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联合戏剧演员在戏台上手拉宣传横幅,向观看的村民展示禁毒宣传标语,宣传“禁毒防毒铭于心,示范创建践于行”的禁毒理念。接着,禁毒社工与禁毒志愿者向观看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和危害,跟村民讲述预防毒品的重要性,鼓励他们自己争当禁毒宣传先锋,共同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将禁毒知识传送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人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

  此次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融入优秀传统文化中去,让群众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村民纷纷点赞,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田墘街道把当地特有的民族文化传承、民俗文化活动与禁毒宣传有机融合,探索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模式,增强广大群众抵制毒品的思想防线,不断提升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