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遮浪街道开展“五一”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2023-05-02 09:55 来源: 遮浪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五一”期间,遮浪街道针对外出党员流动性强、分布范围广、个体差异大、学习集中难等特点,充分利用假期外出党员集中返乡时机,通过集中专题学习、村(社区)分散学习、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方面、多层次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外出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一、专题教育培训“充好电”。遮浪街道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培训课程,系统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村(居)党支部、两新党支部研学任务以及党员自学菜单。4月29日,遮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彭燕飞为60余名外出党员上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行专题培训,要求广大党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原原本本学习,理解内涵,把握要义,用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要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实现全覆盖。要抓好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号召广大党员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团结一心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把现在的“施工图”转化为未来的“实景画”。

  图片

  二、组织宣讲活动“补好课”。为做好学习贯彻宣传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节日党校”,组织外出党员开展党的创新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带动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实中打牢思想根基。除此之外,对于那些“五一”期间来不及参加集中学习的外出党员开展“补课”、“补训”活动,组织大家观看自选微型党课——《乡村振兴进行时》系列节目,做到应训尽训、不落一人,确保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图片

  三、开展志愿服务“搭好桥”。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遮浪街道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村(社区)组织外出党员参与创文巩卫、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党建引领促安全,志愿服务展担当,外出党员们将学习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以“行”暖“心”,不断做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通过这次“五一”学习教育活动,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将党员意识由思想层面转化到行动上,围绕中心,立足实际,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工作,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下一步,遮浪街道将持续发挥好基层党校党员学习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办好“节日党校”,切实管理好外出党员的教育培训,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引导教育党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变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