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打好三套“组合拳” 重点整治卫生黑点
2023-05-11 16:53 来源: 田墘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有效制止随意乱倒垃圾现象,连日来,田墘街道坚持打好宣传、执法、整治三套组合拳,重点整治卫生黑点。

  打好宣传组合拳。通过向群众发放《关于严禁乱倒垃圾的通告》,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利用执法车辆、大喇叭播放严禁乱倒垃圾的宣传语音,教育引导群众集中投放垃圾。在辖区垃圾黑点设立严禁乱倒垃圾警示牌,提醒群众不可以随意乱倒垃圾,形成乱倒垃圾违规违法的共识,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图片

  执法队向辖区群众发放《关于严禁乱倒垃圾的通告》

  打好执法组合拳。通过“5+2”“白+黑”“执法队员+社区干部”联合蹲点等多种巡查模式,加大辖区内重点部位的巡查。在日常巡查中梳理出辖区内3个乱倒垃圾高发点,并安装启用视频监控设施,有效覆盖了监管盲区。利用“曝光台”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引导群众规范自身行为。通过对监控视频复查,针对乱倒垃圾当事人,联合村委进行上门教育劝导,告诫当事人若屡教不改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罚。

  图片

  “执法队员+社区干部”联合蹲点

  图片

  执法队联合社区对当事人进行上门教育劝导

  打好管理组合拳。落实环卫工人增加作业频次,延长保洁时间,积极引导群众按垃圾分类要求、按时按点规范投放垃圾,提升辖区清洁度。定期开展爱国卫生整治活动,街道领导干部与各村(社区)干部、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志愿者一起对辖区内重点区域、主次干道沿线的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打造干净整洁、宜居靓丽的生活环境。

  图片

  乱倒垃圾高发点成效显著

  下来,田墘街道将继续坚持力度不减、方向不变,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整治提升,打好宣传、执法、整治三套组合拳,全力打造文明田墘,提升群众幸福感、宜居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