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遮浪街道严格执法抓秩序 齐抓共管助创文
2023-05-11 16:54 来源: 遮浪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遮浪街道对辖区内占道经营、乱停放车辆、乱设广告牌等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坚守在执法一线,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管理,确保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

  占道经营整治“不停歇”

  持续深化商铺“门前三包”。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自觉清理占道杂物,还位于民,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同时,组织执法力量集中对商铺尤其是餐饮大排档进行规范经营情况检查,对占道经营且劝诫无果的商铺进行拍照取证,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视整改情况作出后续处理。


  图片


  大力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农贸市场周围、人行道临时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采取“疏堵结合、长效管理”的方式,劝导乱摆乱卖的摊点挪移至安全地带。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向流动摊贩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摊贩严格规范经营面积,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做好现场卫生管理。

  图片

  交通安全整治“不让步”

  一方面,加强对遵守交通规则的教育引导。对辖区内重点交通路口、重点路段加大整治力度,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骑行不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保障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

  另一方面,强化对车辆乱停乱现象的巡查整治。采取不定时机动巡逻方式,区分情况开展整治工作。对短暂停车的,劝导停放到停车泊位内停放;对无视交通秩序,乱停乱放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依法拍照取证;对于乱停乱放且阻碍道路通行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依法强制拖移。

  乱挂招牌整治“不放松”

  对辖区内招牌挂放情况开展巡查工作,要求不符合户外广告设置规范的商家店铺自行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商户坚决依法进行拆除。同时做好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和解答释疑工作,引导店主主动支持和配合执法工作,有效维护了遮浪城市面貌“高颜值”。

  图片

  常抓常管,才有长效。下来,遮浪街道将持续开展文明创建重点问题攻坚行动,常态化开展执法巡查行动,加大对街道重点点位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整治力度,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有效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