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精心谋划“文明同步 绿美同行”系列活动
2023-05-22 09:30 来源: 田墘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党工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汕尾、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的决定,做深做实绿美田墘生态建设,近段时间以来,田墘街道结合创文“一月一主题”活动,精心谋划开展“文明同步 绿美同行”系列活动。

  图片

  “党建红”引领全民重视
  田墘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绿美生态建设,成立了绿美田墘生态建设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总指挥。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绿美生态建设实施行动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压实班子成员、各部门以及村(社区)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带头示范,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实施绿美生态建设行动。
  “行动速”引导全民参与
  田墘街道迅速行动,结合“一月一主题”创文工作部署,将每周五作为集中行动日,集中开展创文和绿美生态建设行动,联合区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兴起全民植绿护绿爱绿新热潮。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由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街道、村干部、党员集中在外湖村国防路开展植树活动,已累计栽种4000余株树苗。全民呵护古树活动:建立古树名木保护责任机制,为田墘古树“上名牌”,实现挂牌保护。建立常态化巡查监管制度,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主题林”打造活动:有序推进“主题林”活动,倡导各村(社区)结合发展特点植树造“林”,现已建设5个主题林,北山村青年林、塔岭村希望林、石新村党建林、乡贤林、第四社区党建林。“童”心向党 “童”力绿美活动:以亲子家庭成员亲身体验大自然、现场写生、手绘自然笔记、亲子植树等形式,营造全民爱绿浓厚氛围。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主次干道沿线的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并清除占道广告牌、违法小广告,扮美扮靓家园。

  图片

  “宣传广”引起全民关注
  发放“文明同步 绿美同行”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树立绿化意识、履行植树义务、爱护生态环境,做绿美田墘的引领者、践行者、守护者。聚焦“认种一棵树 奏响绿美曲”,由班子成员带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认种一棵树,并积极学习绿美生态知识,完成行走捐步、好友分享、知识问答等任务。组织学校学生参观南联湿地公园、红树林,进行户外写生,学生们纷纷在“我爱大自然 我为绿美出点力”的签名板签名亮诺,全面营造植绿爱绿护绿氛围。

  图片

  文明同步,绿美同行。下来,田墘街道将紧紧围绕“绿美建设为了人民,绿美建设依靠人民”原则,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营造全民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大力推动“增绿提质”,为建设绿美红海湾贡献田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