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遮浪街道开展“爱在遮浪·共筑绿美”主题活动奏响“绿美进行曲”
2023-05-22 09:31 来源: 遮浪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5月19日,红海湾游客服务中心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遮浪街道“爱在遮浪·共筑绿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迅速掀起全街道造林绿化工作的高潮,全面改善镇域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绿美生态建设。

  图片

  遮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彭燕飞、办事处主任陈显东、人大工委主任陈昌斌、办事处副主任黄国坤,各办各中心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两委”干部,护林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遮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彭燕飞大力宣传推广“认种一棵树”线上植树小程序,详细介绍小程序操作方法,动员全街道上下积极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绿美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遮浪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到长沟村开展集中植树遮蔽坟墓活动,采取“植树遮蔽”的方式,对可视范围内的坟墓进行遮蔽,做到见树不见墓。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挖树坑,有的拿树苗,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今年以来,遮浪街道紧紧围绕“增绿”“护绿”“逐绿”扎实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积蓄“绿色势能”,助力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行动增绿,构建绿美新格局。2月13日以来,遮浪街道联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集中开展推进绿美遮浪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以合港、桂林、东尾、长沟、新围、施公寮等6个村为主要场所,广泛种植相思树、木麻黄等乡土树种,共计1150株,为遮浪半岛增添新绿。并在初步盘清可视范围坟墓的基础上,以“一穴一方案”推进遮蔽工作,共种植400棵大叶相思树、300棵木麻黄,屏蔽老汕遮公路东尾段、长沟村西面公路旁、新围村涝后山片、新湖路沿线坟墓。

  图片

  实力护绿,“一长两员”源头管护。全面推行“林长制”,街道设立第一林长、林长和副林长,分别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和分管领导担任;各村(社区)设立林长和副林长,分别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有关委员担任,全面夯实属地管理责任。目前,遮浪街道共落实街村两级林长25名,护林员20名,登记在册的5株古树名木也全面落实管护,凝聚起造林护林强大合力。

  图片

  前行逐绿,打造生态建设示范点。有序推进“美丽海湾”生态修复项目,遮浪街道争取到省生态环保专项资金2300万元,将全部用于施公寮半岛生态修复工作,预计种植防护林木37.5万株,计划在项目中设计打造一批让群众体验、符合群众需求、成为打卡点的绿美遮浪生态建设示范点。

  图片

  生态优势积蓄的“绿色势能”正在遮浪喷薄而出,绘就一幅高质量发展的“绿景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