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
2023-05-26 10:02 来源: 田墘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日,田墘街道深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设施整治“一月一主题”工作部署,结合创文集中攻坚月的集中行动,联合区直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和交通设施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各项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图片

  多措并举联合整治

  一是强化联动整治。田墘街道多次联合区交警大队、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区城管部门、田墘派出所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人民路、白沙路、学校门口、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坚持违法行为“零容忍”,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行驶、超载、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二是筑牢平安上学路。田墘街道针对中小学生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的行为,以真实交通事故案例讲解等形式向他们讲解违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的后果;同时,对未满16周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学生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让他们知晓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危险性,进一步传递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交通安全理念,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图片

  三是落实“智慧劝导”。让交通违法人员使用微信扫描劝导码,进入“善美村居”小程序,登录后进入“违法登记”页面填写违法信息,并提交完成登记。田墘街道通过推广使用文明交通劝导系统,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借此向广大电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行人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宣传遵章守法、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城市交通更文明,公共秩序更加优良。

  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田墘街道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进村入户、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采用进村入户、“小交通员”上路劝导、家长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发放《“文明同步 绿美同行”倡议书》《交通安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向驾驶摩托车人员讲解无证驾驶、超速驾驶、未成年人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现象带来的危害,让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在群众心中扎根,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教育和体验氛围,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下一步,田墘街道将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查处一批、告诫一批、教育一批”,形成“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的文明出行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