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遮浪街道坚持以“绿”为笔绘就发展底色扮靓“绿美遮浪”
2023-05-31 11:19 来源: 遮浪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落实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关于绿美生态建设部署,5月26日,遮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各村持续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推动遮浪街道绿美生态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共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景期盼,进一步在全街道掀起“绿美遮浪”生态建设热潮。

  图片

  植下一片绿,共叙乡贤情

  5月26日上午,在红海湾游客服务中心南侧的空地上,遮浪街道正开展“乡贤林”植树活动。远在外面的乡贤由于行程繁忙无法回乡,便通过在线认领、捐赠苗木的方式,为家乡建设出力添绿,本次活动共计栽下锦叶榄仁6株。“‘乡贤林’不仅为建设‘绿美遮浪’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种下我们对家乡美好的期望,种下了乡贤思乡之根,激励我们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红坎村乡贤表示今后会常回乡看看自己种下的树。这也是遮浪街道组织开展“爱在遮浪·共筑绿美”活动之一。

  图片

  大手牵小手,阳光育幼苗

  义务植树活动是一堂直接、生动的思政课、实践课,具有深刻的教育价值。5月26日上午,遮浪中心幼儿园旁的空地上一片繁忙景象,幼儿园的师生们在遮浪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的带领下,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积极行动起来,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种下一棵棵希望,转眼间,一片新绿生机盎然。

  图片

  看着一棵棵挺拔的树苗迎风伫立,虽然身上和衣服上沾满了泥土,但大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据介绍,近年来,遮浪街道办事处定期联合遮浪中心幼儿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让学生在劳动的过程中了解植树造林对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下来,遮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坚持以“绿”破题、生态赋能,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以“1+8+N”(一张绿美地图+八大行动+N个重点项目)工作举措为抓手,高标准推进绿美遮浪生态建设,让遮浪天更蓝、林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有效转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