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遮浪街道迅速开展沿海“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2023-06-05 16:03 来源: 遮浪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三无”船舶具有种类杂、数量多、分布广、隐蔽性强等特点,严重损害人身、财产及环境安全,破坏正常的渔业管理秩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遮浪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坚持“属地负责、部门联动、条块协同、溯源管理”的工作原则,结合伏季休渔有利时机,迅速开展沿海“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努力实现“三无”船舶动态清零目标。

  层层压实责任

  6月2日上午,遮浪街道办事处集中统一清理“三无”渔船行动部署会召开,深入分析辖区附近海域涉渔“三无”船舶动态分布,结合专项整治行动目标任务要求,研究制定《遮浪街道沿海“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明确将擅自拆卸定位设备的涉渔乡镇船舶视为自动放弃,取消涉渔乡镇船舶资格,按“三无”船舶进行打击、取缔。

  图片

  同时,统一部署开展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实施“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建立“三无”渔船专项整治“任务书”“责任单”“时间表”,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干部到所驻村开展专项行动,累计召开村级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11次,遮浪街道纪工委下沉督查6次,做到责任全线压实、任务全面落实。

  迅速全面排查

  针对“三无”船舶这个海上事故“爆点”和治理“难点”,遮浪街道坚持“清港”与“清湾”同步推进、“打源头”与“削存量”同向发力,联合属地派出所、渔政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打击行动,对停靠在港口、岙口的“三无”船舶实施“点穴式”检查清理。

  图片

  此外,遮浪街道采取“陆空协同”的工作方式,空中运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岸上出动车辆、人员开展岸线检查,配合空中巡查,确保涉渔“三无”船舶无处遁形。在“全覆盖、无死角”的高压查处态势下,现场共拖带清理“三无”船舶1艘、船筏6条,排查“民生渔船”916艘、投入人员力量308人次,有效打击遏制了涉渔“三无”船舶的滋生蔓延。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村居大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引导群众举报涉渔“三无”船舶线索,每天播发6次,持续加强舆论声势,引导社会形成自觉抵制、积极举报“三无”船舶、严厉打击“三无”船舶的良好氛围。

  图片

  同时,工作人员在执法现场通过政策解读和引导,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告诫,有效增强责任人渔业安全生产意识。
  下来,遮浪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快、准、狠地打一场“三无”船舶集中歼灭战,进一步消除渔船安全生产隐患,全力遏制渔船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