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谋划早、工作实迅速恢复灾后生产生活
2023-09-04 18:18 来源: 田墘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逐渐远离,田墘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行动迅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全力消除灾痕,加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一、靠前指挥 深夜部署

  在台风过境我区当晚,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后,田墘街道在深夜紧急召开会议,部署灾情统计及道路清理清障等灾后复产工作,田墘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抢在先、干在前,迅速分片分组下沉一线,对辖区地质灾害点、水浸路段、危房、水利设施、供水供电等情况开展重点排查,迅速组织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以及社会面管理的各项工作。

  图片

  二、整合力量 众志成城

  积极抢抓台风过后“黄金时间”,集结街、村(社区)两级干部、网格员、驻训部队、志愿者及辖区项目工程施工队等多方力量争分夺秒开展灾后修复工作,市应急救援中心派员协助指导。全面排查在建工地、户外广告、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等安全隐患,清理路面障碍物,修复基础设施,疏通道路排水系统,做到台风过后第一天基本消除灾痕。田墘街道要求渔业船舶暂不出海(港)作业,做到“不安全,不出海”。同时,紧盯供水供电两大民生要事,确保供水正常。当78户居民家里出现断电情况时,田墘街道迅速联合红海湾供电局连夜紧急抢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图片

  三、多措并举 恢复秩序

  “小小网格”按下恢复生产生活“启动键”,依托街道54个智慧网格发动网格工作队、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灾后消杀工作,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组织转移避险群众安全返家,前期转移安置人员已全员返回、返工。全力恢复市场秩序,稳住市场价格,南宁市场、田墘市场各类货物品种较为齐全,价格平稳。同时,对受灾群众、特困人员逐户上门走访慰问,询问受损情况、损失金额、生活困难等情况,鼓励、帮助他们,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图片

  接下来,田墘街道将继续做好强降水及其次生灾害的各项防御工作,全面排查隐患,有序组织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