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和时间赛跑,与风雨“较劲”,遮浪街道全力抗击台风“苏拉”
2023-09-04 18:24 来源: 遮浪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面对第9号台风“苏拉”,遮浪街道党工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响应上级各项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奋战在抗击台风最前沿,全力筑牢防台风坚固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台风来临,挂钩遮浪街道的区领导、遮浪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坐镇应急指挥中心,加强会商研判,有效指挥调度防台风工作。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街道应急救援队和11支村(社区)应急救援力量共151人全员整备,严阵以待,做好随时开展应急救援的准备。严格实行“五停”措施,进一步加强巡查管控,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紧盯老旧房屋、水库、易涝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八个再查一遍”,深入排查,做好雨情、风情监测,确保防风防汛风险点及时管控到位。各应急避难场所耐心细致开展转移人员思想工作,做好生活保障,加强服务管理,严防转移人员回流。


  图片

  图片

  凝聚作战力量,强化协同抢险


  遮浪街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协同配合各方力量,迅速集结各方力量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受台风天气影响,部分树木倒伏在道路,形成路障。遮浪街道及时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等部门,发动中铁二建等社会力量,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对道路情况开展排查,及时处置道路淤积、倒伏树木、倾倒隔离栏和受损广告牌等问题,争分夺秒维护道路交通畅通,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发挥先锋作用,加快灾后恢复


  遮浪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毫不松懈做好强风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全力以赴抓实各项善后恢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街、村两级工作人员迅速行动,通过电话联系、“敲门行动”、现场巡查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好道路、房屋、农作物、树木等受损情况的统计上报。街道驻村干部、党员中心户认真开展“一亲三心”活动,深入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和生活生产恢复情况,并及时宣传台风过后的相关安全知识。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下沉一线,拖移路面障碍,扫除垃圾杂物,扶正倾斜树木,以实际行动恢复交通畅通,维护环境卫生整洁。


  图片

  图片


  在本次迎战台风“苏拉”过程中,遮浪街道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把灾情的影响和危害降到最低、减至最小,有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