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禁毒系列活动:“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主题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2023-09-22 21:08 来源: 田墘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9月20日下午,由田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主办,白沙中学协办的“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旨在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强化青少年禁毒意识,提升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筑牢青少年禁毒防线,全面巩固禁毒工作成效。

  图片

  赛场上,选手们立足历史事件和现实案例,言语铿锵,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呈现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案例。他们或是控诉毒品的巨大危害,或是痛斥吸毒者贩毒者的肮脏行径,或是讴歌一线缉毒战士的英雄事迹……一段段精彩纷呈的演讲,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推动禁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和禁毒必胜的信心。

  比赛自启动以来,白沙中学高中部20个班级的学生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3名选手中有16名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决赛中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3等奖9名,优秀奖17名,并由区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

  比赛结束后,在场人员集体观看禁毒宣传视频《毒门》,通过以案说法、以身说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毒品对身心、对家庭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拒毒防毒意识。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做“禁毒宣传员”,告诫身边的朋友、家人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活动期间,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300余份。

  图片

  田墘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更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接下来,田墘街道将继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化教于心,携手营造打击毒品犯罪的强大声势和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平安无毒校园、无毒村(社区)、无毒田墘。

  田墘街道党工委、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区禁毒办、区禁毒大队负责同志,白沙中学校长、老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街道禁毒办人员、各村(社区)禁毒专干、网格员、白沙中学高中部学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