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集中力量 大打殡葬改革主动仗
2023-09-07 20:42 来源: 田墘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对殡葬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着力解决殡葬管理存在问题,推进移风易俗,田墘街道集中力量,大打殡葬管理主动仗。

  

  近日,田墘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查找殡葬管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殡葬管理工作。区民政局主要领导林少忠亲自到场为主动仗支招。

  一、压实责任

  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和严格落实包片、包组、包户到底的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责任主体内容,强化殡葬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周抽查、月调度、季通报、半年一小结考核机制,细化日查、周查、月查、季查的巡查管控措施。

  二、强化宣传

  继续大张旗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层层动员,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大喇叭、贴通告、挂横标、出宣传栏以及进村入户发放一封信、倡议书、宣传手册等,营造声势。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引导红白理事会进一步规范丧葬流程,制定符合时代特点和群众需求、传统礼仪的殡葬礼仪,为群众提供现代、文明、节俭的葬礼服务。大胆探索引导村里头经常参与群众丧事、有威望、思想先进的人或者热心群众到红白理事会来,共同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教育管理好民间丧事从业人员,加强培训、指导和管理,积极引导他们严格落实殡葬管理政策,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办丧,并签订责任书、承诺书。

  三、严明纪律

  组织街道班子成员、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小组长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区以及街道殡葬管理政策、处理各项规定。以外地违反殡葬管理政策案子为例,郑重严明纪律要求。同时,与7个村、5个社区党组书记签订了责任书,立下军令状。落实街道纪检部门加强督查,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被动甚至反响不好的,坚决从严从重追究,以最严的纪律倒逼工作落实。

  下一步,田墘街道将积极发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作用,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树立厚养薄葬的良好社会风气,全力推进田墘文明进步、和谐有序、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