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春日植树忙,红海湾掀起“植添美”新热潮
2024-03-13 15:3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草木兴则生态兴。3月12日,在明媚的春光中,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在全区全域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主题植树活动,并于东洲街道湖东东渠旁举行启动仪式,全面掀起绿美红海湾全民义务植树生态建设热潮,当天全区共种植黄花风铃木、火焰木、秋枫、宫粉紫荆、红花檵木等乡土苗木16050棵。

  图片

  全区集结、大干一场。在湖东东渠旁的植树现场,由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组成的植树队伍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他们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踏土固根、围堰浇水,用辛勤的汗水为红海湾大地再添新绿。新植的苗木错落有致的挺立,东渠岸边更添勃勃生机。
  据统计,本次启动仪式在东洲街道湖东东渠、西渠栽种树木2220株。其中,秋枫380株,美丽异木棉380株,红花檵木1460株,为全区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开了个好头。

  图片

  本次植树活动全面落实汕尾市“1号林长令”的要求,在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要公路两侧深化“干道扩绿”提升行动,并强化养护管理,不断提升公路绿化美化水平。纵深推进“绿美清零”行动,通过植树增绿加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强化“碧带增绿”提升行动,在江河、水库周边开展绿化补植,持续提升碧道周边绿化景观。深化“千村千园”“百街百景”建设行动,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各重要节点开展植树绿化活动,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纵深推进“绿美庭院”创建行动,充分利用“五边”“四旁”可绿化用地,开展植树增绿活动,实现见缝插针、增绿添景。

  图片

  全域联动、全员参与。在田墘街道内湖村、一村社区等地,区党政办全体干部职工与街村干部一同种下黄花风铃木、香樟、火焰木、红花继木、异木棉等苗木近300棵。在遮浪街道田寮村、新围村,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与街道、村干部一起种下富贵榕、芒果树、三角梅等苗木65棵。在遮浪街道桂林村和东尾村,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种植凤凰木、杜鹃花、红色朱蕉、小角花等苗木共120棵。在东洲街道湖东村、东二村,区妇联联合团区委以及村干部一同种植香樟、相思等苗木172棵。

  图片

  接下来,红海湾将继续唱响“我为红海湾种棵树”的主旋律,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植绿护绿,从街头巷尾、房前屋后、山边水旁做起,从每个村(社区)、每个单位、每个园区做起,见缝插绿、见白增绿,以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擦亮绿美红海湾这一亮丽名片。

采写、摄影:李冠宇

通讯员:黄小斯  宏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