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召开“作风建设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4-03-14 16:14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3月11日下午,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围绕“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明珠系列”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推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促进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年”行动保障“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不断形成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营造担当干事氛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彭帝鸿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胜在会上解读了《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作风建设年”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懒政行为、躺平行为、推诿行为、作秀行为、浪费行为、贪占行为、“官僚”行为、“小圈子”行为、“两面派”行为、“老好人”行为等“十类作风问题”。

  图片

  会议要求,开展“作风建设年”行动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回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行动的深刻意义,全面转作风、提能力,用“作风建设年”保障“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调频对标、聚焦重点,深化“六大专项行动”,着力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要聚焦中心工作,开展“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专项行动,重点关注“百千万工程”“明珠系列”攻坚行动、绿美生态建设、平安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要聚焦氛围营造,开展“宣传教育扬正气展作为”专项行动,发挥“线上引导+线下教育”双渠道不断释放整顿作风的强烈信号。聚焦干部选用,开展“激励担当作为促进干事创业”专项行动,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作风建设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要聚焦促进发展,开展“深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认真开展好“清风伴企行”2.0行动,全面提升机关行政效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聚焦强化保障,开展“推进依法行政护航经济发展”专项行动,以“作风建设年”行动为契机,加强作风整治,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要聚焦顽疾清理,开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新风”专项行动,以“清风护基层”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整治教育、医疗、“三资”管理等领域,坚决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作风建设年”行动取得实效。要抓好统筹协调,把开展“作风建设年”行动与“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明珠系列”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作风建设成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培树先进典型、宣传先行,用典型来体现作风建设的要求,凸显作风建设的特色,同时引导促进作风的整体转变。

  图片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含驻区、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街道一级,各街道各股室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在街道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