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2024-03-27 17:22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温度突破30摄氏度。随着清明节临近,祭扫群众逐渐增多,森林防火工作形势日渐严峻。

  3月26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立坚分别来到田墘街道水池路口、桥仔头路口和新乡路口检查站仔细检查各个卡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等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即将到来的祭扫高峰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区、各街道及村(社区)要对森林灭火作战图再细化再优化,成立前置应急分队,做好拉练行动、快速反应等应急准备。同时,各执勤点要落实定人、定点、定责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信息报送,确保全区清明防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北山村水池路口检查站,郭立坚查看了祭扫人员登记表和执勤记录,并要求各街道要在主要路口、进山口处进行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张贴禁火令,在田间地头播放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安排护林员、执法队员每日动态巡查,村“两委”干部要持续入户开展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要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祀,引导群众利用清明踏青的时机登山植树。

  图片

  “这个是街道给我们配备的应急灭火处理装置,如果遇到火情能够马上开展灭火工作。” 新乡路口检查站的防火执勤队员表示。

  郭立坚检查了应急灭火装置设备的运转情况,了解实际操作步骤,并表示要做好设备维护修理工作,确保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各街道要在关键卡口配备风机、灭火器等应急灭火装备,对卡口、山头、防火瞭望点、水库等重点地区加大人力投入,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全面铺开,坚决排除火灾隐患,切实守护好绿美生态建设成果。

  图片

  据统计,红海湾全区共有重点山头包片55处,防火检查站(哨卡)37个,全区参加清明森林防火人员共1194人,准备高压水泵10台,风力灭火机31台,各类物资合计1600多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