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全区阻断疫情海上输入通道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16 09:1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2月15日,全区阻断疫情海上输入通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反走私反偷渡、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和阻断疫情海上输入等工作部署,分析当前我区阻断疫情海上输入通道工作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梓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庄光链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田墘、遮浪、东洲街道依次汇报近期开展阻断疫情海上输入通道工作情况;李梓绿就我区阻断疫情海上输入通道工作作具体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特别是海上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查漏补缺、补足短板,加强信息化、网格化管理,严密海上巡逻管控和海岸管理,坚决阻断疫情海上传播通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压力传导,严防任何疫情防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出现,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严抓渔船管控,加强国库渔船、乡镇船舶疫情防控管理和港澳流动渔船防控管理;要加强船员防控,严格做好船员登记工作,全方位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共同营造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走私高压态势;要强化海域监控,加强辖区渔港、岙口巡查管控和渔港、岙口渔船停泊管理,全面筑牢我区反走私反偷渡、海上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从严追责问责。要加大登船人员带排查登记,严查渔民带病出海作业、入汕未报备、未按要求核酸检测等违规行为,造成疫情传播或疫情传播风险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对工作不认真负责、推诿扯皮或在落实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干部,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区公共事业局主要领导,区农林水和海洋渔业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