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外防输入怎么做?红海湾要求落实重点任务
2022-02-18 10:0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2月16日下午,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率领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到红海湾部分码头、岙口、滩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渔船管控、反走私反偷渡等工作,并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细化部署渔船管控、海上和陆路防线、居家隔离、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等工作,助力维护红海湾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图片

  在东洲街道桥仔头码头和东洲街道湖东村,卓雄峰沿海岸线逐个查看岙口、码头、滩涂管控情况。卓雄峰强调,要重点加强对涉海辖区治安管控,以及船舶船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协同推进沿海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筑牢沿海岸线管控阵地。

  图片

  在遮浪街道万聪船厂,卓雄峰一行察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阵对存在问题,逐个落实硬措施、限时整改。卓雄峰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

  图片

  随后,卓雄峰主持召开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区农林水和海洋渔业局关于海洋渔业方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图片

  卓雄峰指出,要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强化源头防控,对红海湾在香港等重点地区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逐个登记造册,落实人文关怀和管理服务工作。要强化渔船管控,对全区渔业船舶严格落实分类精准管理,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湾长制”“港长制”“岙长制”“定人联船”等机制,严防走私、偷渡等违法行为。要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做好监测布控,通过信息化手段,全天候全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监测预警,坚决筑牢反偷渡反走私的铜墙铁壁。要组建联防联控力量,严格执法监管,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联动,多频次、高密度开展海上巡查。要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多渠道加大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引导群众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切实构筑群体屏障。

  文:南方+
  图:黄小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