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锚定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目标 红海湾部署禁毒工作
2022-02-27 08:5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2月23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平安红海湾建设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海湾、无毒红海湾各项工作。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家宾主持。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平安红海湾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平安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规律,突出重点领域,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铁的纪律,推动平安红海湾建设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守牢民族宗教阵地,强化重点地区安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建立立体化、智能化社会防控体系,关口前移做好信访工作。三要坚持为民情怀,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精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的防护网,坚决抓实抓牢抓细建筑施工、防火宣传教育和“两客一危一货”。四要坚持系统集成,全面夯实体系支撑。要强化体系支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突出机制供给,打造共治、自治、法治、德治、善治的“五治一体”新模式。

  图片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打开路、挤压空间,始终坚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出重拳、下重手,着力构建陆空邮全覆盖查缉网络;要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强化毒情分析研判,大力推进禁毒科技创新,加强“民情地图”在禁毒领域的实际应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党建引领、综合治理,推动禁毒工作和党建、乡村振兴、富民增收、就业帮扶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拉高标杆,以创促建,要全力以赴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聚焦各项任务指标的达标见效,确保“五个不发生”和“四升四降”。

  图片

  会议要求,要全面攻坚克难,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区上下要把平安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坚持精准研判管大局,做到精准研判,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坚持科学施治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综合施治,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坚持以法为纲破难题,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持续增强全区干部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实干担当出成绩,把抓好平安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用实干实绩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全力以赴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上,总结部署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及平安红海湾建设工作,卓雄峰与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红海湾经济开发区2022年度平安红海湾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责任书,各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图片

  文:南方+
  图:黄小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