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掀起“六大会战”热潮 奋力完成各项任务
2022-02-28 09:0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2月23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推进落实“六大会战”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家宾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团结拼搏、攻坚克难,获得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功能区第一名,蝉联“冠军”。新的一年,要以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为标杆,学习先进经验、勇于自我加压,实现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招商引资等跨越式发展,着力打造“无抢无盗、无黑无恶、无毒无枪、无假无骗、让老百姓无忧无虑”的法治红海湾、平安红海湾。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为红海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争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议强调,要奋楫潮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六大会战”。一是要聚焦“四区联动”,坚决打赢产业发展大会战。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系统优化产业结构,引导产业集聚发展,聚力攻坚全域旅游示范区提质升级、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新港区规划建设和现代渔业经济区建设。二是要聚焦“三篇文章”,坚决打赢城市提能大会战,做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三篇文章,全面提高红海湾城市建设的辨识度和知名度。三是要聚焦“六个强化”,坚决打赢乡村振兴大会战,强化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粮食政治安全、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强化乡村建设和治理。四是要聚焦“外联内畅”,坚决打赢综合交通大会战,借助新一轮综合交通大会战,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拓宽对外“大通道”,畅通对内“微循环”。五是要聚焦“三个提高”,坚决打赢民生补短大会战。要不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教育现代化水平和健康服务水平。六是要聚焦“三个落实”,坚决打赢要素保障大会战。落实项目牵引、资金保障和用地保障,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攻坚克难开新局,各级党政要层层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快人一拍、先人一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担当实干解难题,主动对标先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解决要害问题、重点问题,用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解决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加快编制“1+6”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督导督办、通报问责等工作机制,明确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形成抓落实的具体路径;要凝心聚力共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好打赢“六大会战”,为红海湾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书面发言。

  文:南方+
  图:黄小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