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春耕正忙时!红海湾田墘街道共促农民丰收
2022-03-08 17:5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田墘街道内湖村的农田里到处都是机器轰鸣声。村民驾驶耕地机在田里耕地。机器来回穿梭,田野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图片

  在内湖村,田野间里最抢眼的就是“铁牛”——耕机。“你看,这是刚买的新型耕机,村里共有5台,效率高得很。”说起这些农机,内湖村党委书记陈汝坚十分熟悉。

  回想起以前村里干农活,初春乍暖还寒时节,光着脚在水里赶着牛;等天暖和点,又要弯着腰在地里插秧……“现在机械化效率更高,人也轻松了不少。”陈汝坚说。

  “去年受旱灾的影响,导致农作物情况不是很好。”陈汝坚说。当前,村子的水源依靠3个小型水库,为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村里今年刚成立了合作社,争取到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同时统筹协调全村的资源,提前修建蓄水池,指导村民集中力量有序开展抗旱工作,有效确保群众春耕用水难的问题。

图片

  “今年的春耕物质已储备充足,我们街道早谋划、早安排,已经积极做好农资储备供应。”田墘街道主任周友忠认为,备耕是春耕顺利进行的基础。目前,田墘街道备耕面积4369亩,其中:水稻1970亩、番薯1394亩、玉米50亩、大豆30亩、蔬菜925亩。种子储备数量充足,能够满足春播生产需求。

  “我们有出台优惠政策。”周友忠介绍,田墘街道落实惠农政策,扎实做好备耕地面积核实工作,精准发放耕地补贴,加大政策性宣传发动力度,多措并举,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粮食安全。

图片

  “村里合作社现有的农机设备除了用于合作社流转土地的使用,还会给单独的农户使用。”周友忠介绍,合作社经常会组织农技员采取现场讲解和实地指导的形式,围绕合理密植、安全控害、配方施肥等技术,对农户群众进行春耕备耕种植技术培训。合作社还通过推进整村耕地流转整治,耕地集体经营管理,盘活了村里不少的土地资源。

  据介绍,接下来田墘街道将不断完善农耕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企业等经营主体流转土地进行规模化经营,全力推进剩余撂荒地复耕复种,逐步纠正和逐步解决农村土地承包中的弃耕撂荒、毁损耕地等问题。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