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防疫一线党旗红 红海湾党员当先锋
2022-03-19 18:04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期汕尾疫情形势严峻,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红海湾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诠释承诺与誓言,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图片

  在“火线”淬炼党性,构筑防控“红堡垒”

  3月18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中,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做好测温查码、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核酸检测现场,一些老人没有微信、手机没有网络,党员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填写资料。“你们穿着这件‘红马甲’就像一面旗,我们不会填资料就立马想到去找你们,你们都耐心给我们解决好了,感谢你们的帮忙!”对于党员志愿者的热心服务,东洲街道东四村老人卓妈男连声称赞。

  从16日开始,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员自愿24小时在岗,以“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奉行服务宗旨、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党徽,全区区直机关368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与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封闭管理、防疫排查、困难救助、物资保障等工作中。

  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28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59813人次,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1.91万余剂次,有效保卫着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爱传递在全区的角角落落。

  在“疫线”践行初心,织密防控“大网格”

  辖区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用最坚决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带头冲锋在最前线,协助各村(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他们带着大喇叭、体温计第一时间上线,入户宣传、测量体温、查验绿码、摸排访查、登记信息,实时掌握动态,做好详细登记,依托147个大小网格,排查人数3万余人。

  党员志愿者们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不计辛苦、勇挑重担的气概,直面疫情,持续鏖战,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实现防疫工作无缝覆盖。

  在“战线”凝心聚力,吹响抗疫“集结号”

  在这个特殊时期,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辐射和引领作用,统筹辖区内群团组织、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公共单位、医疗机构、物业企业等资源,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形成资源互享、力量互融、工作互帮的联防联控格局。

  同时深度融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应急防控工作中,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尽显担当,在疫情防控赛道上跑出“加速度”,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疫情大考中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