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抗疫一线,红海湾这些瞬间令人动容
2022-03-31 10:0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从3月25日晚上发现疫情,到迅速响应紧急防控,“红海湾速度”得到群众的点赞。高效的防疫工作背后,是不少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以及每位居民的积极配合。在抗疫过程中,红海湾涌现了很多温情瞬间。

  “爱心奶茶”小店主动送温暖

  “又来给我们送奶茶了啊?他真的好用心啊,奶茶送来的时候都还是热乎乎的。”

  “夜晚天这么冷,我冻得手脚冰凉,这杯奶茶来得真及时啊!”

  “奶茶捧在手里很热,喝到嘴里很甜,流入心里很暖。喝了他送的奶茶,我觉得一整天的疲劳都一扫而空了。”

  3月28日晚上10时,在田墘街道二村社区人民桥路疫情防控管控卡点,有名热心市民自发送来暖心奶茶,令正在防守卡口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而这个热心市民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匆匆离去。

图片

  根据工作人员了解后,该热心市民是田墘街道一家甜品店老板。“疫情来得太突然了,我们就想力所能及去做点事。这两天下雨降温,我看到这些守卡口的党员干部半夜还坚守在岗位上,非常辛苦,我们就给他们送些热饮,暖暖身子。”田墘街道一家甜品店老板郑宜海介绍,他们给三个卡口送了爱心奶茶,家人也都理解和支持他的做法。希望通过这一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跑在病毒前面的流调电话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流调溯源工作组的队员们第一时间精准核查密接、次密接人员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用最短的时间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健康“守门员”作用。

  作为流调人员,通过耐心询问每一名对象,确保每一条信息都核实无误,在第一时间将调查内容整理成文字,撰写成简洁明了的调查报告。

图片

  面对流调工作组人员不足的情况,东洲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刘俊晓主动请缨,增援田墘街道流调工作。“我们的流调电话要跑在病毒的前面。流调溯源工作快一分,疫情扩散风险就减一分;流调溯源工作准一分,疫情防控效果就好一分。”刘俊晓说。

  白衣擐甲,丹心为矛

  “南联村返汕人员筛查中检出2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快!立即到医院集合,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发去病人家中采样。”3月25日23时50分接到紧急集合的通知后,红海湾人民医院党支部党员黄贤日、徐丹霞、郑义立、罗伟峰第一时间到医院,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面屏,提上转运箱马上出发到阳性病人家中进行采样、流调。

图片

  为保证所有采样标本6小时内出结果,陈海滨、房汉义、房永希等多名医护人员连续48个小时不休不眠奋战在抗疫现场调度人员、安排物资、处理后台数据等。更有一大批党员医生冒雨为管控区的村民上门采核酸。

  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起早贪黑的基层干部、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体贴关爱的爱心商家和积极配合的广大居民,都有力地筑牢党建引领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用行动诠释红海湾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