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召开全区组织人社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4-06 10:14 来源: 区党工委组织人社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4月3日下午,红海湾召开全区组织人社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组织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组织人社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社局局长彭帝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坚持“高”站位,驰而不息推动从严治党“全覆盖”。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严”基调,“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零容忍”。要梳理廉政风险点,持续抓好对就业专项资金、社保基金、意识形态安全、劳资纠纷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社保基金要情报告制度,完善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体系,从严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行为,看好贫困百姓的“保命钱”,管好基金的“钱袋子”。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规范执行选拔任用制度,建立更加严格的公务员准入制度和考核制度。严格要求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加强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

  
  
会议强调

  要坚持“转”作风,锲而不舍实现党风廉政建设“无禁区”。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种好“责任田”,深入推进“党建+”“+党建”,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洁教育。要细化组织体系,不断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高质量推进“头雁”工程和“先锋”工程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和服务效率。推动数字赋能增效,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广“民情地图”“善美村居”人社应用。要努力建设规范高效、服务优质、作风良好、人民满意的窗口单位,深化人社“店小二”式服务。坚持刀刃向内,下大力气解决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拖”等“中梗阻”“下梗阻”现象。推进“互联网+人社”发挥“数字人社”大数据优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造暖心人社服务。要泛化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从“八小时之内”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把刚性的、有形的党纪法规和无形的、柔软的家风影响有机统一起来。

  各街道分管组织人事、人社工作的负责同志,区直(含驻区)单位、区直属国有企业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