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张晓强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发展新机遇 打造发展新高地 加快建设精品精致充满活力的滨海湾区
2022-04-15 15:41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张晓强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发展新机遇  打造发展新高地

  加快建设精品精致充满活力的滨海湾区

  4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李希对汕尾工作的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加快打造活力滨海湾区进行调研。

  图片

  张晓强先后到田墘街道北山村、区人民医院、遮浪中心幼儿园、隔离酒店、遮浪街道新围村省级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民生补短和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图片

  

  张晓强强调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要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加快把红海湾建设成为精品精致充满活力的滨海湾区。

  ◆一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统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场所防控、疫苗接种、能力建设等工作,严丝合缝织密疫情防控海上防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二要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优势,坚定不移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抓好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完善大平台、建设大景区,优化旅游配套服务体系,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打造中国滨海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

  ◆三要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优质要素资源集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化、清单式、销号制狠抓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制度性开放,高标准、高规格推进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促进“旅游区+新港区+综保区+渔港经济区”“四区”联动发展。

  ◆四要推动民生补短取得更大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多措并举提高居民“四项收入”,不断促进共同富裕。

  ◆五要全力打好乡村全面振兴大会战。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发展都市型现代精品农业、海洋渔业、滨海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六要加快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走深走实,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新模式。加强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压实层级责任,持续巩固深化“一打一拆三整治”成效,强化海(河)岸线、港口、码头、停泊点等重点部位巡逻巡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厉打击偷渡走私、非法入境等违法行为,切实筑牢反走私反偷渡防线。

  ◆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进基层基础建设行动,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红海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