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水旱灾害如何防御?红海湾这场应急演练亮点多
2022-04-18 15:5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4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演练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田墘街道内胡村委埔美头村举行。随着广播声响起,转移安置组、民兵抢险组、区应急综合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消防救援队,各街道相关人员全流程参与这场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内湖村发生内涝开展三防应急救援,市气象局发出红海湾局部短临强降雨预报预警,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内湖村委及时转移群众过程中,因受天文潮海水顶托发生内涝,通信基站公路受浸,交通通信中断,街道、村委通过卫星电话请求支援转移受困群众。


  图片


  接报后,区立即发动紧急动员令,集结应急、消防、城乡管理、人武部和各街道救援抢险队伍,设立现场指挥部。此次演练采取技防+物防抢险救灾,模拟利用卫星电话、无人机巡查科技手段,结合抛索器、冲锋舟等物防,迅速安全转移群众。


  图片


  画面一转,在转移群众的同时,发现3名群众失联,指挥部立即增派无人机,利用红外线热感应技术扩大搜救范围,通过搜索锁定3名群众在岛上被困,两艘冲锋舟快速到达并安全转移3名群众,受灾区域152名群众100%安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


  图片


  紧接着,采取大型抽水设备和挖掘机开挖沟渠引水排涝,确保受浸区域水位迅速下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和农业损失,公路和通信通过抢修迅速恢复正常运行。整个流程历时1个小时左右,险情得到控制,演练圆满完成。

  据介绍,本次演练旨在强化应对各类水旱灾害险情处置技能,通过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红海湾各职能部门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险情处置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达到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