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水厂扩建 投用后日供水量达6万立方米
2022-04-27 10:2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水厂扩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新建的水厂设备用房拔地而起,作业人员各司其职,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据施工方介绍,红海湾扩建水厂的建设选址位于田墘街道北山村,总用地面积达6.5万平方米,目前处于一期新建日供6万立方米的平衡式水场净化设施一套铺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日供水6万立方米能力,惠及红海湾所有街道及其村民。


  图片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为21536.71万元,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总投资为12824万元,二期建设总投资为8712.71万元。其中,一期建设周期为12个月,去年8月动工建设;二期建设将于明年8月底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该项目的建设直接关系红海湾11万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和身体健康。近几年随着红海湾的加快发展,居民随之增多,用水需求量大大增加。该区积极采取行动,加快推进实施水厂扩建工程,提高水厂的供水能力和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


  图片


  红海湾农林水和海洋渔业局水务股负责人陈显忠介绍,水厂扩建完工后,日供水能力将由原来的2万立方米,提高至6万立方米。同时进一步强化集中式供水水源地的保护,保障全区水资源配置和满足供水安全,更好地实现区域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

  “今年因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后我们一直致力于将落下的进度赶上来。目前,整个施工进度稳步推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中。”工程总负责人说。


  图片


  “水厂扩建竣工后,将依托赤沙水库优质健康的水源,将水直接对接于水厂,由高处向低处对红海湾各街道、村进行供水。”陈显忠告诉记者,以前红海湾的水源取自城区的宝楼水库,用水形势也相对紧张。该项目的建设是红海湾优化供水格局的需要,有利于全区供水安全及环境保护目标的实现,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促进“旅游区+新港区+综保区+渔港经济区”“四区”联动发展,同时也是保障滨海旅游产业园区各阶段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的需要。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