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温树斌副市长带队前往红海湾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5-05 10:47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5月2日,汕尾市人民政府温树斌副市长带队前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督导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骏涛,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庄光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局长沈涛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遮浪水龟寮市场,督导组一行对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消防设施配备、逃生通道设置等情况,了解假期市场物资保供稳价情况,听取市场经营者和群众的意见,并向当地管委会和市场管理者反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图片

  温树斌强调,农贸市场是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产品购销渠道广、人员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一要落实好农贸市场围蔽管理,二要落实好农贸市场入场管理,三要做好农贸市场入场人员健康管理,四要落实好农贸市场清洁卫生管理,五要落实好农贸市场“专人驻场”制度,六要落实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经营情况怎么样?受疫情影响大不大?”在红海湾遮浪友益玛仔饼家,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检查了食品生产车间、检验设备等情况,重点检查企业的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仓储销售等记录台账。

  图片

  温树斌强调,企业要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担负起食品安全重任。企业要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经常开展自查自检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从严从紧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助力红海湾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督导组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人致以问候,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的汇报,了解电厂锅炉、压力管道、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的管理情况。

  图片

  温树斌对企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增强“安全第一”意识,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保障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压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图片

  “是否有按要求落实场所码?商品有没有明码标价?”在世纪旺联百货商场,督导组检查了场所码落实情况,商品明码标价、商品促销活动价格等,提醒和告诫经营者要坚持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图片

  温树斌强调,市场主体要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要自觉承担起稳定价格的责任与使命,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当前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田墘分店,督导组详细查看药店是否严格落实进店“三查验”,特别是对零售药店登记购药流程,信息填写等进行详细了解,对是否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购买《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内药品人员信息的登记报告工作进行检查。

  图片

  温树斌强调,零售药店要继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购买《目录》内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