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卓雄峰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2022-05-05 10:5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在建项目工地、燃气储配站、旅游景区督导检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交办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筑牢安全底线。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栋陪同。

图片

  卓雄峰首先来到区水厂扩建项目现场,察看建筑工地人员管理、验码测温、核酸检测、车辆检查流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以“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强施工现场监管,工程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认真压实主体责任,监理单位要严格依法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危大工程备案制和风险报告制度,常态化开展巡逻检查筑牢建筑施工安全防线。要把好工地“入口关”,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应用查验等措施,加强进出车辆管理,落实预防性消杀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图片

  在协和燃气公司红海湾储配站,卓雄峰对该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设施设备运转、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他强调,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做好日常监管与维护,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要扎实做好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严格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燃气储存、充装、配送等“全链条”的安全管理。

图片

  在遮浪奇观景区,卓雄峰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接待、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强调,要打好主动仗,认真组织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细从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各项旅游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随后,卓雄峰召集区住建、消防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将相关存在问题立即交办,全面开展专项摸排,深入跟踪处置、厘清问题清单、限期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