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汛”速行动 红海湾广大党员干部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2-05-12 10:02 来源: 区党工委组织人社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据天气部门预报,5月11日到13日我市将有特大暴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力落实应急举措、全员扛起应急担当,共筑防汛“安全堤”。


  图片


闻“汛”而动,强化防汛“组织链条”

  汛期来临之际,区党工委严格落实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的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区级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细化分解强降雨防范工作任务,切实落实区领导联系街道、街道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三个联系”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并迅速组织行动。各街道党工委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防灾减灾救灾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强化街村两级联动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将组织机构及职责、规章制度等上墙,明确各成员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书记、“一村一警”深入楼宇、村居,全力参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凝聚起上下联动、组织严密的防灾减灾救灾强大合力。


  图片


  
心系民生,未雨绸缪重排查

  5月10日晚,在暴雨汛情即将来临之际,全区328名党员志愿者连夜行动,身穿红马甲冒雨前行,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居民去向,提醒群众做好防汛准备,织密“安全排查网”,用实际行动构筑建强组织堡垒。全区28个村(社区)党员干部成立多支巡防队,充分发挥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善美村居等大数据平台作用,密切关注辖区水位上涨情况,落实防洪排涝、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防御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同时,各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出动1046人次,对辖区内堤防、水库、水闸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清理,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积水点和危房、危树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屏障。目前全区共排查出易受自然灾害威胁人员106人,一对一制定转移避险方案,并对全区41个应急避难场所进行检查清修。


  图片


  
齐心协力,防汛一线聚合力

  5月10日,区党工委组织人社局第一时间紧急发布《关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的号召书》,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发扬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的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开展防洪防汛志愿服务。区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坚持24小时带班值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防洪防汛责任;党员干部职工火速集结组建了156人的防汛党员志愿者队,迅速下沉到挂驻的街道、村(社区)防汛一线,与街道、村(社区)干部共同筑牢防汛“堤坝”,为全区防洪防汛抢险贡献力量。


  图片


  面对组织的要求、群众的期待,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时刻准备、全力以赴”的庄严承诺和“汛情不解、我们不退”的实际行动把确保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落到实处,诠释着“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挺起防洪防汛最坚实的“脊梁”,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洪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