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全面启动“防疫 经济 安全”三大攻坚战
2022-06-06 10:2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5月30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广东省、汕尾市相关会议要求,全面启动“防疫、经济、安全”三大攻坚战。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点面结合全力以赴 
  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红海湾如何做?“疫情要防住”,“盯紧人、控准点、严管物、落实面”四位一体防疫政策是关键。

  红海湾将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以“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主动监测”四轮驱动和电子围栏为抓手,实现中(高)风险来红海湾人员精准即时排查,将重点人群流动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同时确保重点部位场所码100%全覆盖,运用大数据管理模式动态掌握全区人流量状况,以重点行业全员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全程监控、快递包裹全时防控为抓手,全方位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

  紧抓快干高效统筹 

  稳中求进坚定经济发展目标

  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如何稳住经济?会议指出,要落实“经济要稳住”指示精神,必须保证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必须咬住上半年GDP增长7%以上的目标不放松。

  具体来说,红海湾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确保2022年第一批6月底前全部支出完毕,第二批6月底前支出45%以上,8月底基本完成支出,以强有力的项目支撑,作为发挥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其次,全面助力文旅业、服务业纾困解难,抓住重要假期节点挖掘县域商业,推动农村消费规模“水涨船高”,拉满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图片

  真抓实干毫不松懈 

  人民至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明确,红海湾将严守“发展要安全”的“红线底线”,迎难而上打响安全生产治理攻坚战,举一反三吸取其他地区经验教训,全面开展自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以“排查—整改—销号”三项闭环管理模式,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

  为了将“发展要安全”落实到位,红海湾将全面捕捉化解“弱信号”,继续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性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保障社会面的安全秩序稳定。以平安红海湾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牵引,全面提升针对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的治理能力,坚决守卫人民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