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召开区党工委专题工作会议
2022-06-28 09:4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下午,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专题工作会议。如何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接下来的经济工作应该怎么干?这场专题工作会议给出了明确答案。会议作出了一系列具体重要部署,为红海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以高度风险意识夯实责任

  近年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着力在“平安”建设上下狠功,但稳定图局依旧存在薄弱环节,堵点痛点诸多交叉,社会发展风险尚存。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一方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立足防范在先,各部门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预警预防,将矛盾消解于未然。

  另一方面,需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用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事件。会议指出,控制“三量”是防范化解风险的三大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矛盾交叉感染,以全周期管理意识应对风险问题。

  以严密组织完善风险管控

  求稳向好的社会格局需严密的组织领导来完善风险管控。会议指出,掌握风险防控规律方法至关重要,要将科学的思维理论弄懂吃透,强化战略思维,要善于透过“弱信号”分析背后的“强信息”,盯住源头抓要害,善于将方法论付诸实践行动。

  围绕“风险管控”,领导干部如何发力?会议强调,区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对照重大风险清单,定期排查研判风险因素,需培养见微知著的能力,对潜在风险有科学预判,制定应对策略。同时,全区要加强对接协调,出台问责方案,做到标准化明责、项目化履职、规范化问责,面对现实矛盾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杜绝遇到矛盾“绕道走”逃兵式干部。

  图片

  关键点位下好“绣花”功夫

  如何以“绣花”功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强调,要严防境外、外地疫情输入风险,以“大数据+网络化+主动检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工作机制为基础,加强渔船、火车站、商超等关键要素管控,落实“一人一档”疫情防控台账,从细处着眼真正将安全的主动权捏在手里。针对具体的风险实际,各街道要发挥专业人才作用,加强人才培训,以信息化与智能化为依托,让关键点位不缺“角”。

  会议还聚焦汕尾市委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对外关系、自然生态、经济与社会等11项重点工作,以防范化解新冠肺炎疫情重大风险为当前阶段关键点位之一,重拳出击,细处着笔。

  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驻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